一季度全市发放创业 担保贷款14623.2万元 惠及各类经济实体708家

发布日期:2022-04-07 来源:

本报讯 (记者蔡文瑶)“7个工作日我们就收到贷款了,非常感谢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的再次支持,真是帮了我们大忙!”4月6日,河南伟业新材料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慧感动地说。

位于高新区的河南伟业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铸造企业提供原、辅材料,主导产品有石墨化增碳剂、铸造级碳化硅、除渣剂等。

“我们公司能够发展壮大,多亏了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的一路支持!”张慧说,2019年成立不久的公司遇到资金难题,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没想到,短短几天,一笔50万元的财政贴息贷款就到账了。这笔资金给公司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公司新产品迅速投产。经过几年的探索与发展,如今,河南伟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再次遭遇资金难题。情急之下,张慧又想到了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由于及时还款、信用较好,而且近年来公司在吸纳劳动力、促进就业方面贡献突出,经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和邮储银行综合评审,该公司很快申请到一笔200万元的财政贴息贷款。

创业担保贷款致力解决个人创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问题,被誉为“富民工程”。今年以来,该中心在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的同时,建立健全“七天速贷”机制,收到申请人的贷款申请后,立即协调相关人员对企业开展实地考察、综合评审,符合条件的尽快放款。截至3月底,全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623.2万元,惠及各类经济实体708家,实现首季开门红。

此外,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断档、不掉线,实现申请、审批“零跑腿”,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开展线上业务办理。创业人员和小微企业既可以在户口所在社区、经营地所在社区或居住地所在社区递交材料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也可以通过“河南就业”微信公众号或者下载“河南就业”App进行网上申请,方便又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