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暨2022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21 来源:

7月20日,为迎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地评估工作,做好法治测试和访谈准备,市人社局举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暨2022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发放仪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新强代表局党组为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件的7名同志颁发执法证件并表示祝贺。会议由局四级调研员张晓洁主持,局49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体行政执法人员今后继续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行政执法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执法为民宗旨,增强依法行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继续加强政策法规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执法能力和水平,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履行职责;三是强化执法能力观念,成为一支政治合格、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行政执法队伍;四是增强自律意识,牢固树立“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理念,增强执法人员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确保执法行为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图片1.png

随后,新申领执法证人员进行了庄严宣誓,要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坚持执法为民、依法行政,维护公平正义;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维护法律权威为己任,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依法办事,严守执法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廉洁自律,塑造严格、公正、文明的执法形象,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努力奋斗。

图片2.png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是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委市政府及局党组高度重视。作为中央依法治国办考评组实地评估进行法治知识测试和座谈的备选对象,局行政执法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积极参加线上测试,努力提升自身法治知识和法治素养。会议还就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内容向局全体行政执法人员进行培训辅导。

会后,局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参与了法治能力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