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组队参加首届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

为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促进产学研融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重要作用,中共河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决定举办第一届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我市将组队参加。

此次大赛以“博汇中原、智创未来”为主题,以坚持创新引领、公平公正、高效节俭、绿色安全为比赛理念,通过举办全省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活动,打造新时代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品牌,激发博士后创新潜能,释放博士后创业活力,有力推动产学研融合和博士后科研成果转化,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大赛设创新赛、创业赛、揭榜领题赛三个组别。创新赛分现代农业与食品、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新材料及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及其他领域(含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其他产业领域)等4个赛道;创业赛和揭榜领题赛组别不划分专业领域,分别设1个赛道。

总决赛

拟于9月份采用线下或线上路演方式进行。采用“现场答辩、当场亮分”的评选方式,全省决赛比赛现场采取“8+7+1”模式,项目路演8分钟(不超过8分钟),评委提问7分钟(不超过7分钟),1分钟打分。

奖项设置

创新赛和创业赛组别每个组分别设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揭榜领题赛组别设“最佳创意奖”。

激励政策

参加大赛决赛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均纳入下一年度博士后资助经费重点考虑对象,获奖的在站博士后人员,申报经费资助时,经过专家评审符合条件的优先给予资助。对获奖项目团队核心成员中的我省博士后研究人员,颁发“河南省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证书。

获得金奖的项目核心成员(前3名)为博士后的,可不受学历、资历、年限和事业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破格申报正高级职称;获得银奖、铜奖和优胜奖的项目核心成员(前3名)为博士后的,可不受学历、资历、年限和事业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申报副高级职称;获得金奖、银奖、铜奖的项目可作为博士后参加职称评审的工作业绩;获奖项目落地,各地人才项目予以优先支持,并享受减免场租等政策支持;大赛获奖项目择优推荐给各类投资机构,大赛合作银行等金融机构择优给予贷款授信支持。

欢迎博士后精英人才积极参与、登台打擂、展露才华。平顶山市参赛报名请联系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专技科)李大勇

联系电话:0375-2979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