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27793
信件名称: 《平顶山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有什么奖励待遇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1-11-22
信件内容: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平顶山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有什么津贴、待遇吗,怎么领取?谢谢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1-11-25
回复内容: 根据《平顶山市学术技术带头人“671青年人才工程”实施意见》(平人社专技〔2013〕1号)有关规定,获得平顶山市学术技术带头人荣誉称号的专业技术人才,纳入“671青年人才工程”实施范围,持续培养,帮助入选人员不断拓展专业视野,扩大学术技术活动空间,快速提高学术技术水平和能力。在申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和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资助经费及推荐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时,予以优先推荐;被评为市级及以上学术技术带头人的,与职称评、聘和岗位聘任挂钩,在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各单位进行岗位聘任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聘任上岗;省、市选拔年轻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到省内外进行中长期定向培训时,优先考虑“671青年人才工程”人选;所在单位每年至少要为其解决一次参加省内外学术技术交流活动所需的经费,以提高其学术技术水平和科技竞争能力等一系列优惠待遇政策。 同时,施行“671青年人才工程”人选的考核制度与动态跟踪管理机制。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各职能部门对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具体组织实施年度业绩考核制度,主要从学术技术成就、水平和贡献等方面进行考核,考核的目的是激励人选多出成果、多做贡献,勇攀科技高峰;杜绝人选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对考核合格并做出突出贡献的带头人,予以表扬奖励;对考核结果较差、培养效果不明显的,要分析查找原因,调整培养计划和措施;对考核不合格、有违法违纪或其他不适于作为学术技术带头人行为的,要取消资格,收回证书。如需进一步了解市级学术技术带头人的有关政策,请致电市人社局专技科咨询,联系电话:2979956。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此信件写信人未评价,写信人可登录网站后进行评价(如果已评价,请刷新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