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组织开展《河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3 来源:

“今天受益匪浅!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人力资源服务的相关内容,为对外服务做好政策解释提供了相应的知识支撑。”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就业科工作人员说。

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进一步培育和规范高新区人力资源市场,提升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水平,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112日下午,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组织辖区相关单位参加市人社局召开的《河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学习宣传电视电话会议。

图片2.png

《条例》于202311日起正式实施,对如何健全人力资源市场培育机制、完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管理机制、完善人力资源市场活动规范、完善监督管理措施及法律责任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会议对《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及意义、立法依据及立法思路、主要内容、涉及《条例》的重点问题以及如何扎实做好《条例》贯彻实施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图片3.png

下一步,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将深入学习《条例》,全面准确掌握好《条例》的精神实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抓学习、抓宣传、抓执法、抓协调做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和监督检查工作;督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依法依规开展业务,促进行业公平竞争,共同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

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局 吴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