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2022年公开招聘市教育体育局 直属学校教师面试、资格复审及体检公告

发布日期:2022-08-16 来源:


根据《平顶山市2022年公开招聘市教育体育局直属学校教师简章》有关规定,现将2022年公开招聘市教育体育局直属学校教师面试、资格复审及体检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面试时间及地点

(一)初中、幼儿园所有学科及中职219语文、220数学、221道德与法治、201历史、202学前教育岗位

面试时间20228196:30-7:00入场,7:00停止入场

(二)中职除219语文、220数学、221道德与法治、201历史、202学前教育外其他岗位

面试时间20228246:30-7:00入场,7:00停止入场

面试统一地点:平顶山市第四十一中学(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与永康路交叉路口往东北约50米

二、资格复审时间及地点

(一)初中、幼儿园所有学科及中职219语文、220数学、221道德与法治、201历史、202学前教育岗位

1.资格复审时间8月20日上午10:00—16:00

2.资格复审地点:平顶山市第七中学(新华区大香山路)

(二)中职除219语文、220数学、221道德与法治、201历史、202学前教育外其他岗位

1.资格复审时间8月24日(面试当天)

2.资格复审地点:平顶山市第四十一中学

(三)参加对象:依照考生考试总成绩,分岗位按照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人员。

(四)携带资料:

①报名信息表(一式2份);

②诚信报考承诺书1份(考生本人在承诺书右下角亲笔签名);

③二代身份证(或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纸上);

④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名信息表上所填学历的毕业证书和对应学位证书均须提供)

⑤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受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上半年疫情影响未能参加面试的所有考生,可通过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网站,网址:http://ntce.neea.edu.cn,打印相应类别要求的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合格科目网页截图证明);

⑥已辞职的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在编事业单位人员辞职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以上材料③—⑤项复印件一式2份,A4纸复印,并在每张复印件上本人签名;按照上述①—⑥项次序排列分两册装订(在左上角用订书钉装订)。

三、体检时间及地点

(一)初中、幼儿园所有学科及中职219语文、220数学、221道德与法治、201历史、202学前教育岗位体检时间2022821

(二)中职除219语文、220数学、221道德与法治、201历史、202学前教育外其他岗位体检时间2022825

(三)参加人员为资格复审通过人员,具体集合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携带资料:

①体检对象务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体检通知单、一张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

②体检对象严格按照体检通知单上《体检须知》的有关要求做好准备、参加体检;

③体检对象请自带体检费,每人约230元(具体收取费用以体检中心收费标准为准);

四、面试通知单打印时间及入口

(一)打印时间

2022年8月17日9:00至8月24日7:00(所有面试考生)

(二)打印入口

考生在面试规定时间内,登录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网站“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专题”(http://jtj.pds.gov.cn/contents/18114/503940.html)进入报名系统打印《面试通知单》(A4纸格式),按照《面试通知单》上的面试须知做好备考事宜。

 

、面试程序

(一)验证审核:面试考生应在参加面试当天早上7:00进入考点。进入考点时需佩戴口罩,主动出示面试通知单、身份证(原件)。经检查合格(健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无异常的考生,须提供开考前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且现场体温测量正常(<37.3℃)、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后方可进入考点。经现场确认有体温异常或呼吸道异常症状者,不得进入考点,并配合到定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进入考点后,在指定的候考室集合,验面试通知单、身份证,抽取面试序号,并当场签字确认。

(二)备课待考:考生按照面试序号顺序,在引导员引导下,将随身物品放到指定位置后,依次进入抽备。抽备室备有教材、专用教案纸,个人禁带任何备课资料。备课时间为15分钟,备课时间到,引导到相应考场门口待考。学前教育(202、31A、31B、302)岗位不进行备课,依序直接进入考场面试。

(三)现场面试:考场备有教材,考生只允许携带备课时写在专用教案纸上的教案进入考场,向评委报告面试序号、学科及代码和面试题目(不允许透露个人信息)。面试结束,跟随引导员在指定位置录指纹、采集照片后到休息室等待宣布本场面试成绩

、面试分值、形式及内容

面试分值满分为10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仪表举止、教师基本素养、所学专业知识、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等岗位形不成竞争的,该岗位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须大于等于本场考生面试平均成绩否则将取消进入下一环节具体各学科面试形式及内容如下:

(一)试讲(模拟上课,无学生)+答辩方式

除体育(19A、19B)和学前教育(202、31A、31B、302)以外的招聘岗位,采取此方式进行面试考生试讲时间为10分钟,分值占70分。试讲课题在公布的面试使用教材中选取答辩主要考察教育教学相关专业知识,时间3分钟,满分30分。试讲结束后直接进行答辨。

(二)试讲(模拟上课,无学生)+技能测试方式

体育(19A、19B)岗位,采取此方式进行面试。考生试讲时间为10分钟,分值占70分,试讲课题在公布的面试使用教材中选取技能测试集中组织,合计分值30分。测试内容一: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分值20分,自备体能服装;测试内容二:篮球、足球、体操、武术四项中自选一项进行展示,时间3分钟,分值10分,现场除篮球、足球外,其他所需体育用品自备。

(三)专业技能测试方式

学前教育(202、31A、31B、302)岗位采取此方式进行面试。专业技能测试时间为15分钟,分值满分100分。考生完成四项基本功技能,分别为:根据命题讲故事、弹唱(钢琴)、简笔画(画笔由考生自带),自选舞蹈(不伴奏)。面试现场提供钢琴、画板、画纸(A3大小)。

七、面试成绩计算方法

(一)面试评分计算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值,保留位小数。

(二)宣布面试成绩。面试结束后由主任评委当场宣布本场面试成绩,考生签字确认。

(三)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含加分)×50%+面试成绩×50%,考试总成绩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总成绩并列的(除体育和学前教育岗位外)以面试成绩高的优先,面试成绩并列的以试讲成绩高的优先。体育岗位总成绩并列的以面试成绩高的优先,面试成绩并列的以技能测试成绩高的优先;学前教育岗位总成绩并列的以面试成绩高的优先,面试成绩并列的以“命题讲故事”成绩高的优先。

(四)面试成绩设最低合格分数线70分,考生面试成绩低于最低合格分数线直接淘汰。

(五)依照考生考试总成绩,分岗位按照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参加资格复审人员。参加资格复审人员放弃资格复审或因资格复审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可在同岗位面试合格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

八、注意事项

1.考生在打印面试通知单前,须认真阅读《平顶山市2022年公开招聘市教育体育局直属学校教师面试疫情防控告知书》(附件1)并提前打印《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附件2),如实准确填写并亲笔签名。面试当天由工作人员收取。承诺已知悉告知事项和防疫要求,并严格遵守。因未遵守相关防疫要求及虚报、瞒报个人健康信息造成的一切责任与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2.面试使用教材目录见《平顶山市2022年公开招聘市教育体育局直属学校教师面试使用教材公告》“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专题”(http://jtj.pds.gov.cn/contents/18114/503940.html)

3.考生须按照规定时间到考点报到,凡未在面试当天早上7:00前进入考点的,按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处理,不能再参加本次面试。

4.面试实行全封闭管理,考生应自觉遵守面试纪律,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考生的身份证和面试通知单在候考室查验后,连同手机等通讯工具一并装袋密封,面试结束后,在休息室领取。如考生出现私藏手机等通讯工具、故意透露身份信息等违规违纪现象,一经发现,取消面试资格。

5.试讲只提供黑板、粉笔、三角板、圆规基本教学设备,学前教育岗位提供钢琴,不使用课件,不提供多媒体教室。

6.面试不收取任何费用。参加面试的考生自备饮用水和简易午餐。

7.面试不指定、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任何形式的面试培训(辅导)班,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本公告未尽事宜按国家和省、市有关规定执行

咨询电话:0375-2979951  0375-2629965          

 

  

附件1

 

平顶山市2022年公开招聘市教育体育局直属学校教师面试疫情防控告知书 

 

一、考生参加面试的健康及相关要求

(一)健康码为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无异常的考生,须提供开考前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且现场体温测量正常(<37.3℃)、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

(二)健康码为绿码、但考前7天内有国内低风险地区(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供开考前72小时内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两次核酸检测时间应间隔24小时以上),且现场体温测量正常(<37.3℃)、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

(三)考生进出考点、考场时,应保持1米以上间距,有序行进,避免人员聚集。

二、不得参加考试的情形

(一)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

(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黄卡或红卡的。

(三)不能提供开考前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考前7天内有国内低风险地区(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旅居史,但不能提供开考前72小时内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两次核酸检测时间应间隔24小时以上)的。

(四)考前10天内有境外或港澳台旅居史的。

(五)考前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六)考前10天内被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的。

(七)考前7天内被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密接的密接(次密切接触者)的。

(八)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或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或医学观察期内的。

(九)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或其他特殊情形,经现场医务人员评估不能参加考试的。

三、温馨提示

(一)请广大考生提前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通过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或支付宝小程序“豫事办”申领本人防疫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持续关注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状态。

(二)请考生务必关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提前了解平顶山市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并按照要求提前3天落实来平返平人员报备(可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或微信公众号“健康鹰城官微”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同时,配合疫情防控部门落实信息排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

(三)考生赴考时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须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部卫生,同时注意社交距离。

(四)在考试组织实施过程中,本告知书中未提及的有关疫情防控的其他事宜按照国家和省、市相关规定执行。

 

附件二:考生健康管理信息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