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2023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确认、缴费和打印准考证操作指南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

根据《河南省2023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要求,已通过网上报名系统资格初审且考点城市选择为“平顶山考区”的报考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平顶山党建网(http://www.pdsdj.gov.cn/)和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rsj.pds.gov.cn/)进行网上报名确认、缴费、重新选报和打印准考证,具体操作如下:

一、进入报名页面(河南省2023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平顶山考区网上报名确认与打印准考证入口),如下图所示:

微信截图_20230119171944.png


二、输入本人相关信息,如下图所示

微信截图_20230119172101.png

三、上传本人照片时,要求原照片必须为单色(红、蓝或白色)背景,正面免冠近期1寸或2寸证件照,jpg格式,字节小于30kb,宽高像素大于220×300,照片清晰,禁止缩放后使用。如下图所示:

微信截图_20230119172041.png

四、网上缴费(仅限微信支付),如下图所示:

微信截图_20230119172117.png

五、打印准考证,如下图所示

微信截图_20230119172130.png

六、有关要求

(一)报名确认和缴费

2023年1月20日9:00至1月30日17:00前,在此时间段内,凡通过网上报名系统资格初审且考点城市选择为“平顶山考区”的报考者,请登录平顶山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按要求进行报名确认和缴费,笔试考务费使用微信支付,笔试考务费为每人每科30元(笔试科目为2科的缴纳60元,笔试科目为3科的缴纳90元)。逾期未完成网上报名确认并缴费的,按自动放弃处理。

(二)减免考务费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报考此次考试可免缴笔试考务费,通过网上报名系统资格初审且考点城市选择为“平顶山考区”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须在1月28日17:30前,登录平顶山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上传本人的电子照片,照片通过审核后,考生须在1月28日17:30前将以下材料发送至邮箱2637951910qq.com

1.考生上传本人身份证扫描件(或图片),并备注联系方式。

2.提供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相关部门(民政、扶贫等部门)出具证明扫描件或图片(须加盖公章)。

3.平顶山考区考生免缴费用申请表见附件。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如实上传材料,逾期不予受理。经核实,不符合条件的将于1月29日17:30前通过邮箱反馈给考生本人,考生接到邮箱通知后请及时缴纳考试费用,否则,将视为报名未成功。

(三)重新选报

各招考职位的报名缴费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应当不低于5∶1。脱贫县(原国家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省定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乡镇(不含城关镇)职位,报名缴费人数与拟录用人数的比例可放宽到3∶1。达不到以上规定比例要求的,相应核减该职位的拟录用人数直至取消该职位。核减、取消职位情况、取消职位的相关报考者名单以及重新选报职位的相关要求统一在河南人事考试网公布。

招考职位被取消的报考者可于2月6日17∶00前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nrsks.com)重新选报其他职位。不愿重新选报职位的报考者,退还缴纳的笔试考务费。未按要求重新选报职位的,按自动放弃处理。

(四)打印准考证

已确认并缴费的报考者,于2月21日9:00至2月26日9:30期间,登录平顶山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点击打印准考证窗口,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A4纸)。

免缴笔试考务费和技术咨询电话:0375-4970568(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

特别提示:由于公务员招录过程持续时间较长,且招录过程中的每个环节都要用到准考证。因此,提醒广大报考者在打印准考证时多打印几份,放在不同的地方保管,以免自己保存不当或丢失而影响后续环节的录用考试。

 

附件:平顶山考区考生免缴费用申请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