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08日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认定公示表

发布日期:2024-01-08 来源: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和《河南省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拟认定姚花苓等22名同志所受伤害为工伤,现公示3日,如有异议,请举报反映。
编号受伤害职工用人单位事故简述及诊断结论
1姚花苓河南德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2023年9月1日7时40分,姚花苓骑电动车上班途中行至新华区建设路与体育路交叉口处停车等待红绿灯时,被一辆全封闭电动三轮车撞倒受伤。姚花苓在此次事故中无责任。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左足软组织挫伤。
2任耀磊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2023年10月15日四点班,20时40分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配合当班班长向顶板注锚索绳时,班长操作锚索机手柄,任耀磊左手扶锚索机,右手扶锚索绳连接器向锚索机机头纤尾套插入,由于锚索机上升过快,导致锚索机机头纤尾套将任耀磊右手食指挤到锚索绳连接器上,造成其右手食指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右食指开放性指骨骨折;2.手指开放性伤口伴有指甲损害和软组织缺损。
3樊浩杰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2023年11月30日5时10分左右,平煤八矿樊浩杰在井下己16.17-14160风巷迎头敲帮问顶时,一块矸石从前方滚落,其躲闪不及被矸石碰伤右腿。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右侧胫骨粉碎性骨折。
4周海燕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八矿2023年12月01日10时左右,平煤八矿周海燕在井下己16.17-22060采面50架处行走时,不慎摔倒,摔伤左手腕。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左侧桡骨远端骨折。
5葛新朝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2023年11月28日,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六矿葛新朝上四点班。11月29日凌晨1时30分左右,葛新朝在撒煤巷泵窝处处理泵窝清水管跑水时风管落地,风管阀门砸伤其右脚,造成右脚受伤。经平顶山煤业(集团)六矿职工医院诊断为:1.右足第2、3、4跖骨开放性骨折;2.右膝内侧副韧带损伤;3.右膝、右小腿软组织损伤。
6崔俊男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2023年11月28日八点班,12时左右,河南平宝煤业有限公司崔俊男在采面20架支架处煤堆上上绳时,前方顶板约0.4m伪顶突然掉落,崔俊男慌忙躲避,在躲避过程中,摔倒在采面溜子上,左腿疼痛。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左侧膝关节前交叉韧带断裂;2.左侧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断裂;3.左侧膝关节半月板损伤。 
7李朝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二矿2023年12月9日八点班,12时20分左右,平煤股份二矿机电二队职工李朝阳在南铁路配仓皮带机头硐室时,电油汀突然爆裂,高温的油喷洒在李朝阳身上,导致李朝阳全身多处烧伤。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腕和手三度烧伤;2.背部三度烧伤;3.上肢三度烧伤;4.臀部二度烧伤;5.下肢二度烧伤;6.踝和足三度烧伤;7.面部二度烧伤;8.颈部二度烧伤;9.累及体表60%~69%的烧伤。
8刘丹倩正德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平顶山分公司2023年12月9日11时45分左右,刘丹倩在矿工路与劳动路交叉口中国移动亿昇花园营业厅内上班期间去卫生间时,不慎摔倒,导致尾椎骨疼痛。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骶尾部挫伤。
9刘可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2023年11月29日零点班,6时10分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刘可在己15.17-33190中间底板巷清理水泵窝内淤煤泥时,不慎踩空摔倒,扭伤左足。经平煤(集团)十矿医院诊断为:1.左足第一趾近节趾骨骨折;2.左足第一趾软组织挫裂伤;3.左足第一跖骨撕脱骨折。
10李勇杰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2023年11月30日四点班,21时10分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李勇杰在己17-24070回收面码放圆木时,被滚落的圆木砸伤右脚。经平煤(集团)十矿医院诊断为:1.右足第一趾远节趾骨骨折;2.右足第一、二趾软组织伤。
11李中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2023年12月6日四点班,20时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李中军在戊8-20210机巷切眼处打锚杆支护顶板时,被顶板掉落的石块砸伤头部并摔倒在地。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腰部损伤;2.腰椎脱位L3/L4;3.颈部损伤;4.头部的损伤。
12张振民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2023年12月9日八点班,12时15分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张振民和工友前往己17-24070(上)机巷片盘施工行至片盘小下山处时,由于巷道洒水冲尘台阶处积水,不慎滑倒在地摔伤。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皮肤挫伤;2.眼部开放性损伤;3.肋骨骨折;4.肱骨外上髁骨折;5.皮下血肿。
13高传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2023年12月11日八点班,12时30分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高传招在己17-24080采面第29#液压支架附近作业时,不慎被高压管子头擦伤右眼。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右眼晶状体脱位;2.右眼视神经视网膜损伤;3.右眼玻璃体积血;4.右眼创伤性前房积血;5.右眼眼挫伤。
14张伟峰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2023年12月12日零点班,1时30分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张伟峰在己15.17-33190切眼处抬运单体柱时,脚下打滑摔倒,单体柱砸伤其右手。经平煤(集团)十矿医院诊断为:右手第3指开放性指骨骨折。
15李红波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2023年12月6日八点班,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矿李红波和同事乘坐己四钢缆皮带前往施工地点戊10-33190中间底板巷更换溜子马达星轮。7时20分左右,李红波坐在皮带下方,同事在皮带上方手拿星轮脱手,溜子马达星轮顺皮带滚落,撞伤李红波腰背部。经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诊断为:1.多发性腰椎骨折;2.腰椎脱位;3.腰骶横突骨折;4.腰部损伤;5.肋骨骨折;6.失血性休克;7.肾动脉损伤(L);8.肾挫伤(L)并切除术后。
16李玉华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2023年12月8日零点班,3时40分左右,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朝川矿李玉华当班在122切眼后口起吊空平板车运送到一部绞车平台位置,在运输空平板车时,单轨吊电瓶的起吊链条脱落到底板,李玉华一脚踩在巷帮竖立的皮带机机头底盘上,一脚蹬在电瓶的侧帮上,其往电瓶上放置链条时,脚下滑落摔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颈椎骨折;2.颈部挫伤;3.头皮裂伤。
17李振卿平煤神马建工集团矿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23年11月28日17时35分左右,平煤神马建工集团矿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建井三处职工李振卿在二矿-700西翼瓦斯巷准备皮带架子,由班长站在里帮负责递,李振卿站在行人侧负责接,传递过程中,李振卿没有接稳,左手小指挤在皮带架子与二部皮带边管中间受伤。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开放性指骨骨折:左手小指;2.左小指指神经断裂;3.左小指伸指肌腱断裂。
18孙庆民平煤神马建工集团矿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23年12月4日零点班,4时30分左右,平煤神马建工集团矿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建井三处职工孙庆民在四矿三水平进风井上井口西侧50米,左手放在凸台限位橛上伸头查看搅拌罐内是否有浮浆杂物时,上料兜突然动了一下撞到凸台限位橛停下,滚轮挤伤孙庆民左手无名指。经平煤总医院诊断为:1.(左手第4指)单指不全切断;2.(左手第4指)开放性指骨骨折;3.左手第4指甲床损伤。
19张俊洋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三矿张俊洋,1997年3月-2011年7月在大庄矿任掘进工,2011年7月-2023年11月在十三矿任掘进工,长期接触矽尘。2023年12月18日,被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职业病防治院首次诊断为:职业性矽肺壹期。
20彭世杰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三矿彭世杰,2009年6月-2023年11月在十三矿任掘进工,长期接触矽尘。2023年12月18日,被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职业病防治院首次诊断为:职业性矽肺壹期。 
 
          
21李延民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三矿李延民,2007年9月-2023年11月在十三矿任掘进工,长期接触矽尘。2023年12月18日,被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职业病防治院首次诊断为:职业性矽肺壹期。 
 
 
22程占军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三矿程占军,2007年5月-2023年11月在十三矿任掘进工,长期接触矽尘。2023年12月18日,被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职业病防治院首次诊断为:职业性矽肺壹期。 
 
 







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举报电话:0375-2978899、2978809



2024年0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