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信息
受理编号: 44863
信件名称: 中国银行个人养老金账户
信件分类: 咨询 提交时间: 2024-01-15
信件内容: 您好,银行办卡的时候柜台给我开通了个人养老金账户存了钱,这个东西和社保的养老保险是什么关系?开通存钱之后社保有记录吗?我刷视频说影响应届生身份,会有影响吗?

回复信息
回复部门: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4-01-16
回复内容: 个人养老金账户和社保中的养老保险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它们分别属于我国养老保障体系下的不同组成部分。社会保险中的养老保险:这是国家强制性社会保险制度的一部分,通常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用于保障职工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能够领取养老金。这一部分是由社保经办机构管理的,缴纳记录会在社保系统中有详细记载。个人养老金账户:这是一种自愿参加的商业性质的补充养老保障计划,是国家为了鼓励个人为未来养老进行长期储备而设立的。个人可以自愿向该账户缴费,享受税收优惠等政策支持。个人养老金与基本养老保险相互独立,其缴费和收益不计入社保系统内的养老保险缴费记录。是否会影响应届生身份需要根据具体的政策和规定进行判断。如有疑问,请咨询0375-2978776。

回复评价
回复满意度评价: 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