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召开2022年度涉法涉诉案件集中分析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3-02-02 来源:

2022年11月4日上午,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召开2022年度涉法涉诉案件集中分析研判会,社保中心负责人纪曙光、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中心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会议对今年以来我局全部涉法涉诉案件进展情况进行梳理分析,由相关业务科室汇报案件情况,法律顾问逐一就案件证据和判决情况进行讲解,逐案研判并提出解决思路,同时针对近期重点案件进行安排部署。

社保中心法律顾问岳永宏律师指出,近年来,在依法行政、民众法律意识普遍增强的大背景下,涉法涉诉案件逐渐增多,这也对我们的案件处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要严格依法行政。二要合理行政。三要在合法、合理的基础上适当人性化行政。

纪曙光同志对本系统涉法涉诉案件化解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坚持法治思维,加强全员学法、用法的教育培训;二要树立风险意识,以案说法,对风险点、漏洞要及早发现提前部署;三要合理行政,对涉法涉诉案件要严格依法依规处置;四要坚持为民服务的思想,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尽力维护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合法权益。

图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