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2019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9-10-16 来源:

各县(市、区),市直各企事业单位:

根据省厅工作安排,现将平顶山市2019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安排如下

一、省级各系列高评会

请大家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19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河南职称网首页)的时间安排和要求做好申报工作,为避免在省定时间的后半段提交人数集中,信道拥堵,造成提交异常,建议大家尽量在省定时间的前半段提交审核。各系列具体材料要求请自行电话咨询各高评会(部分系列高评会评审安排文件已在河南职称网公布)。申报人要及时将一式3份的纸质版《评审表》(河南职称网资料下载栏提供下载)提交给单位。各单位收齐《评审表》,逐级加盖审核章,并在市职改办网上审核完毕后,到市职改办盖章。

二、我市承办的评委会

1、工程系列

今年我市共承办4个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分别是平顶山市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平顶山市工程系列交通运输专业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平顶山市民营企业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

平顶山市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负责承办全市工程系列(不含电力、建筑装饰装修、腐蚀与防护、交通运输)的评审工作,评价标准为省定各专业标准,详见河南职称网,申报评审条件栏。

平顶山市工程系列交通运输专业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负责承办全市交通运输专业的评审工作,评价标准为《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工程系列交通运输专业中高级职称申报评审条件(试行)的通知》(豫人社办【201987号)。

平顶山市民营企业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负责承办全市民营企业工程系列(不含电力、建筑装饰装修、腐蚀与防护)的评审工作。依据《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201920号)文件精神,我市今年执行《平顶山市民营企业工程系列中级职称申报评审条件(试行)》(平人社[2018]163号)评价标准,因为此标准低于省级标准,经请示省厅职称处,依照此标准评审通过的工程师仅在平顶山市民营企业定向使用。出平顶山市民营企业无效。出平顶山市或在非民营企业使用,需根据省级标准参加转评

民营企业申报人员可根据自身条件自主选择以上三个评委会之一参评。

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负责承办平高集团公司机械电气专业的评审工作。

2、其他系列

其他系列中高级评委会均依照省级标准评审。

三、有关要求

1、时间

   申报时间节点一经设置,无权限修改。所以请大家务必按照各系列申报时间表准时提交审核。单位、主管单位、各县(市、区)务必按照规定的时间段完成审核工作。错过时间,后果自负。

2、材料要求

今年是职称管理系统网络版正式运行的第一年,为保证评审工作顺利进行,我们请各评委会承办部门拟定了申报指南,以帮助申报人进行网上申报。请申报人务必按各系列申报指南的要求上传电子信息和图片,并提交部分纸质材料。因学信网每日查询数量受限,为提高审核速度,避免审核延时,申报人如果有学历认证报告或在有效期内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请和学历证书一起上传。各类图片务必上传正向图片。

申报指南的解释工作由承办部门负责。

3.审核要求

申报人不通过工作单位申报而是跨地区、跨单位申报职称,全面实行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备案年度职称评审计划申报职称或者超评审计划申报职称,用人单位未按照规定程序要求推荐申报人员,申报材料有不实或者隐瞒,以及其他违反职称政策规定等情形,均属违反诚信承诺制。对上述违反诚信承诺制的单位和个人,按有关规定取消申报人申报资格、撤销已取得的职称,同时对用人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追究责任,并记入职称评审诚信建设档案库。

4、农村教学第一线连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30年,且当年年底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满5年的农村教师,考核认定中小学一级教师。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5、工程系列职业资格答辩考核。职称信息管理系统尚未设置,另行通知



附件:

2019年度平顶山市各系列申报审核时间安排(公示).xlsx

2019中级材料报送要求-平高集团工程系列中级评委会.docx

      河南省平顶山市工程系列中级职称申报指南.docx

农业科研系列中级申报指南.docx

农业系列中级申报指南.docx

平顶山市2019年度档案系列中级申报指南.docx

平顶山市2019年度工艺美术系列中级申报指南.docx

平顶山市2019年度交通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审申报指南.docx

平顶山市2019年度图书资料系列中级申报指南.docx

平顶山市2019年度新闻系列中级职称申报指南.docx

平顶山市2019年中小学高级职称评审申报指南.doc

平顶山市技工学校教师网上申报指南.doc

平顶山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系列2019年中级职称网上申报指南.doc

艺术群文系列中级申报指南(1).docx